Bésame

在下一个街角吻我。

【青黄】第三天 P2.

根本写不出什么年少轻狂[吐血]。


青黄战后第一天。

青峰踏进校门时,上午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刚刚打响,当然迟到对他来说,只是家常便饭。
“怎么又是你啊?”看门的大爷语气中满是无奈,他已经不想再对青峰进行什么思想教育,直接开了门。
迟到的人也没有什么犯错的觉悟,应了一声算是回答,迈开脚步走了进去。

“阿大你跑到哪里去了?!昨天忽然就不见了也不打声招呼!打你手机也关机今天还迟到!!”当桃井找到青峰时,他正躺在个人占有的天台上,难得没有睡觉或是看杂志,俯视整个学校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五月,你一个女孩子别搞出这么大声音,以后嫁不出去的。”青峰望了望天空,“我手机没电了。”
桃井皱着眉头,“你不要选择性回答我的问题,手机没电你回家干嘛不充呢?”
“我昨天没回家。”
“你去哪里了?”
青峰翻了个身,背对着桃井,“神奈川。”
桃井睁大了眼睛。神奈川只有黄濑在那里,可是青峰明明在赛场上说过胜者败者的那些话。她有些支吾地开口,“你,你去找…小黄?”
“嗯。”
“可是,可是你之前对他说……”
“他生病了。”
“什么?”桃井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没睡醒,明明昨天下午还在赛场上与桐皇打得势均力敌的黄濑,怎么回去就生病了呢?难道是模仿青峰太耗费体力,身体超负荷?就算是他生病了,青峰为什么会知道?
本来桃井是来问清楚那几个问题的,但是现在,似乎多出了更多的疑问。
“他生病了。”青峰重复道,“所以我今天下午也要去神奈川,训练我就不去了。还有,这次我会先回家拿充电器。”
桃井一瞬间好像感受到了什么,她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看着青峰走下天台,在高处有些干燥的风中,她似乎听到青峰说,“这家伙,让人放心不下啊。”

下午三点,神奈川,海常高校。

“小青峰?你怎么来了?你今天不用训练吗?”黄濑正准备去篮球部,走到篮球馆门口却遇见了找来的青峰,他有些意外。
“翘了。”青峰的两手插在口袋里,桐皇黑色的校服混在海常的校服里异常显眼,引得不少人驻足围观。
“你在发烧,脚也没恢复,今天就不要训练了。”
“你又不是我的教练,再说了,不努力我下一次怎么打败你?”黄濑不满地反驳。
这一回,青峰没有说什么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一类的话,他只是看了黄濑一眼。

“喂喂喂!那个桐皇的小子你来干嘛!别以为昨天输给你们就可以来随便欺负人!”
笠松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他一把将黄濑护在身后,紧盯着青峰的目光中满是戒备。
青峰觉得好笑,但是看到笠松的动作却让他莫名不爽,“我没有欺负他,我是来带他走的。”
笠松听后并没有放松警惕,“带他走?怎么和私奔似的?好,就算是私奔也要经过我的同意。现在我们海常要训练了,请无关人员出去吧。”
“前辈,小青峰他不是……”
是该说不是来欺负我的还是不是来带我私奔的?听起来怎么都那么不对劲啊!
黄濑的表情有些扭曲。青峰并不准备再和他们争论下去,直接道,“他今天不训练。”
“好像我才是海常的队长吧?”笠松气结,他对面前这个桐皇自负的后辈从来没有一点好感,“你们桐皇可以放任你,对不起,我们海常有自己的规矩。”
“他发烧了,不能训练。”青峰看着笠松,冷笑着,“海常有规矩也不应该那么不近人情吧?前,辈?”
笠松听后立刻转过身面对黄濑,“你发烧了为什么不说?”
黄濑急忙说,“已经快好了,没关系的。”
“什么没关系,昨天晚上要不是我你还想自己爬回床上?”青峰的目光转移到黄濑身上。
笠松狐疑地打量着一前一后这两个人,“你们两个……”
“前辈你不要误会啊!小青峰昨天只是……碰巧到我家而已……”黄濑硬着头皮说道,也不知道自己在解释什么,似乎有越描越黑的趋势。
“我才不管你们是什么关系,”笠松翻了个白眼,“不过既然你身体不好今天就不要训练了,我要是不给你假,今天这个桐皇的小子估计得拆了我们篮球馆。”他看着青峰,“喂,把我们海常的王牌照顾好了,要是你敢欺负他,我们说什么也不会放过你!”
青峰眯了眯眼睛,眼神中却带着少有的认真,“知道了,前,辈。”
站在一旁的黄濑感到十分委屈,“你们为什么不问问我的意见啊?”
“不需要。”青峰和笠松同时开口。
“……太过分了!”

黄濑的住所离学校并不远,走出海常步行十五分钟便能到。
“小青峰你太自作主张了,我都快好了。”黄濑摇摇头走在青峰的左侧。
青峰瞥了他一眼,“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傻这么好骗吗?”
“我才不傻……诶错啦!不是这条路,小青峰你去哪里啊?”黄濑看着右拐的青峰一脸疑惑,这条路不是该直走才能到他家么?
青峰依旧把双手插在口袋里,“超市。”
他昨天在黄濑家时打开冰箱,里面除了一些果汁饮料外几乎什么都没有。
“去超市?小青峰你想买什么吗?”黄濑走快几步跟上他的脚步。
“黄濑,闭上你的嘴。”你跟着我就可以了。这回青峰没有看他。

超市是个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地方,但这个点来逛超市的人并不多,两人并排推着一个手推车在货架间穿行。
哦,这个点在超市的人虽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
显然,青峰和黄濑是十分惹人注意的一对,毕竟两个一米八几的小伙子推着一辆购物车来逛超市还是不常见的。

“喂小青峰,那个大婶在看我们。”黄濑压低了声音悄悄说。
“让她看咯。”其实青峰想说这里的所有人都在看我们,并没什么好奇怪的。
看着青峰将一袋袋速冻食品装入购物车,黄濑更加疑惑不解,“你买这些干嘛?”
“给你,你整天自己在家都随便乱吃东西。”
“才没有随便乱吃!”黄濑有些不满,“那都是严格按食谱准备的,一般是个模特都会这样做。”
“如果你说的是那些蔬菜水果,那么还是把食谱给烧了吧。”青峰不吃这套,“一般的模特也有篮球训练?”
“………”
黄濑语塞。

等到出了超市,青峰的手里已经多了两大袋东西,大多是一些方便处理的食物,也有一小部分日用品,比如牙刷毛巾。至于为什么要买这些,青峰自己心知肚明。
黄濑作为病人,自然不会让他来提东西,他也乐得自在跟在青峰身边轻快地走。

到了黄濑家,青峰第一件事就是用袋子里的速冻塞满冰箱。然后勒令黄濑叼上了温度计。
黄濑的余光一直追随着四处走动的青峰,对他态度的转变十分好奇,明明上了高中以后就少有联系,怎么打了场比赛以后变得比以前还要关心自己?
难道是因为在赛场上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心里过意不去么?
可是,这完全没有必要啊。
这么多年来他追随着青峰的篮球,输的也不是一次两次,这场比赛对他而言只是又一次看清了青峰的强大,他也会义无反顾地继续追逐下去。
那么青峰这样算是什么?愧疚吗?
黄濑叹了口气,心里有说不出的别扭。
青峰转过身发现黄濑的表情有点不对劲,“怎么了?”
黄濑吐出了嘴里的温度计,“小青峰你到底想干嘛?这两天你都好奇怪……”

青峰关上冰箱,自己很奇怪,他当然知道——那种对于面前这个昔日队友不正常的紧张感。
“是吗。”
完全确定的语气,显然只是在随声附和,或是不想回答。
青峰接过黄濑手里的温度计,对着天花板上的吊灯看了看,37.4℃,烧差不多已经退了。

青峰的手机在刚充进了不多电时便开始了震动,桃井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或许是手机震动引起的错觉,对方似乎特别的急切。
“喂。”
“阿大你在小黄那里吗?”
“嗯。”
“小黄怎么样了?”
“烧已经退了。”
电话那头没有马上接话,而是顿了一会,“阿大你有没有觉得,你对小黄关心得有些过分?”
青峰的第一反应不是回答桃井的问题,而是瞥了一眼正在一旁刷推特的黄濑,走到了阳台上才再次凑近手机。
“嗯。”
桃井显然没有料到青峰的直率,“那,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不知道。”这倒是实话。
“你喜欢小黄吧?”
青峰没有回话,他注意到躺在沙发上的黄濑换了个姿势,正趴在那儿抬头向自己这里张望着。
“我不知道。”答案还是没变,语气却似乎带上了一点艰难。

青峰之前以为自己只是习惯罢了。从帝光以来,他习惯了黄濑追着自己跑,习惯了训练后他要求那似乎无休无止的one on one,习惯了他望着自己的眼神中带有的炽热与憧憬。
但是这些他习惯的一切,却在前一天统统的消失了。
就在他自己的面前。
人在失去任何以往属于自己的东西时,总是本能的想要挽回。
青峰以为,自己也是一样的。

“阿大你真的该好好想想。”桃井说完后便挂断了电话,青峰的思绪有些混乱。
自己喜欢黄濑?
桃井在乱七八糟地说什么啊。
他只是在昨天碰巧遇见了黑子,听了他的建议后又碰巧发现了发烧的黄濑,接着因为不放心留下来照顾他,第二天还是不放心所以又来了这里………
关心队友的健康问题,这很正常。青峰对自己说,但有个声音又在他脑海里不容置疑地说,“这不一样,你知道的。”

“小青峰?小青峰!!”
黄濑的声音由远及近,将青峰从挣脱不了的思绪中抽离。青峰回过神,发现黄濑已从客厅来到了自己跟前。
“你在这儿干嘛?”
“没什么,接个电话。”他注意到黄濑白皙的脚就这么踩在深色的瓷砖上,有些扎眼,“你是小孩子吗,嫌发烧一天不够是吧?”
黄濑吐了吐舌头,边回去找拖鞋边说,“多生几天病也好啊,这个世界上能享受小青峰照顾的人,也不多吧?”
青峰跟在他身后,望着这人脑后金色的头发,“黄濑你真是个笨蛋。”

“刚刚公司里来了邮件,明天上午我要去拍外景,没法陪小青峰玩了。”黄濑在沙发边找到了一只毛绒拖鞋,单脚跳着转了一圈,另一只却不知道在何处。只好作罢,一屁股将自己丢进沙发。
“我跟你一起去。”青峰蹲下身寻视四周后,从餐桌底下找到了另一只拖鞋,套进了黄濑那只赤裸在空气中的脚上。
黄濑坐在沙发上与半蹲着的青峰平视,摇了摇头,“拍摄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好玩,好在人多大家都在,我不会出事的。”
青峰盯了他一会后笑了出来,“拜托我才不是在担心你,没见过大模特工作,我好奇行不行?”
“好吧好吧,不过说起来我明天的搭档是Freya,你大概会有兴趣。”
“谁?”
“一个澳洲的大美女,胸围怎么说也不输小桃………怎么了?你这样看着我干嘛?”
“黄濑,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只关心女孩子胸围的色狼吗?”
青峰带着些愤懑揉乱了黄濑的金发,引来后者不满的抱怨,“难道不是吗!?”

——————————————————————————

没错我找回了撸否账号又来和大家见面了!
提前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评论(15)
热度(27)
© Bésa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