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ésame

在下一个街角吻我。

【青黄】过火 1.

【青黄】过火 1.

深夜福利【并不是

青峰注意到那个长相精致的男人已经连续来了好几天。不得不承认,他有一点在意。

在本市最大的gay bar,来到这里的人们总是会挑选自己心仪的猎物,然后双双到楼上的宾馆开房解决。这似乎是很平常的事。

但他不一样。

金发男子绝对是青峰调酒师生涯中见过最好看的男人——或许这之中不算上他的师傅及朋友冰室辰也。他来到这里,每天只点上一杯青峰最得意的作品“for one night”然后便坐在吧台前等待着什么。这种等待的姿态青峰再熟悉不过,他每天站在吧台后,调出一杯杯艳丽的鸡尾酒,同样也看着无数的人坐在此处等别人过来搭讪,或是等着理想型的出现前去搭讪。来找那个男人搭讪的自然不在少数,可他都一一拒绝,向对方说明自己只是想安静地喝杯酒,无论对方如何邀请,都始终坚持。要是有碰上特别难对付的主,他便干脆以自己在等人为由而推脱掉。

当然那个人从不曾出现。那么这个男人总是坐在此处的原因是什么呢?
只是喝杯酒?说谎也不编个像样些的理由。青峰觉得好笑,谁会一个人来gay bar只是为了喝一杯自己调的“for one night”?他可不信会有这样的粉丝。酒精在这里,只是一种必要的催化剂。

那个男人似乎姓黄濑,是个设计师,这些是青峰无意中从别人的谈话中得知的。毕竟他整夜都站在吧台后调着酒,而黄濑又是那么引人注目。人多嘴杂,那些酒吧的常客不知从哪总是能知道一些他们本不应该知道的消息。简直像是八卦的女人们。

青峰喜欢调酒,喜欢金属质感的调酒瓶在自己手中翻转跳动的感觉,全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充分的活动。酒吧工作的作息也令他满意,他自认为是个生来就不适合生活在阳光下的人。
“一杯for one night”像是掐准时间的闹钟,黄濑的声音按时响起。

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玻璃杯——那本是服务生干的活,可青峰总嫌他们擦得不够干净。
他忍不住好奇,却装作无所谓地语气:“你很喜欢for one night?”
对方挑了挑眉,青峰意识到自己的话里似乎存在着歧义,赶紧补充道:“对不起,我是说,这种酒…”
那人露出一个好看的笑脸:“当然,它的色彩搭配很棒,口味也不错。”
“谢谢。”听到别人称赞自己的酒,任哪一个调酒师都会感到高兴,更何况是一个人人都想得到的美人的称赞。

又一杯闪烁着奇异色彩的鸡尾酒被端上吧台。酒分上下两层,下层浓重的深蓝色向上一点点晕开,而最顶端则是选用了大胆奔放的火红色。For one night,冰室辰也起的名字,青峰自认是想不出这样贴切的名字来的。
将鸡尾酒递给黄濑的那一刻,青峰突然很想知道,这个男人喝了这么多天的for one night,如果自己改变一下酒精的浓度,他是不是可以察觉出来。
想归想,职业素养告诉他,这种事是万不能做的。

时针指向了十点整,又到了每周调酒师表演的时候。场内响起一片尖叫。
青峰是被冰室拉进这个酒吧的,他是这个酒吧的老板,也调得一手好酒。当初冰室邀请他时他还犹豫不决,他自认为比起全是男人的酒吧,还是有大胸妹的酒吧更对他的味口。当时冰室并没有执意挽留,只是略带可惜地微微一笑,“大辉你要是在这里一定很有人气呢。”
潜台词是我教你调酒让你有了这一身本领,又给你这样好的前途,你不要,岂不是太欠揍?
青峰便只好点了头。
他看着台下清一色的男人轻轻叹了口气。

不过冰室并没有说错,他在这里很有人气。
青峰本就长得不错,因中学时期热爱篮球有一身令人眼馋的肌肉。除了肤色比普通人黑了几个度以外似乎没什么缺点,而肤色偏黑在gay bar这种地方,反而成了一种讨人喜欢的特点。

作为“招牌”,青峰每周五被安排进行现场调酒表演,而周五的业绩似乎都比其它日子好上一点,大概写其中有他的一份功劳。

调酒瓶在空中翻转舞动,青峰的速度肉眼几乎捕捉不到。伴随着台下的尖叫,他抛起酒瓶做了个漂亮的收尾,将液体倒入早已准备好的精致酒杯里,走下了台。他向来不关心酒会进谁的口这种问题。

放他回到吧台时,黄濑正被一个在脑后扎有小辫的黑发男人缠着。青峰一眼便认了出来,灰崎祥吾,他是这里的常客。
“真的很抱歉,我与人有约了。”
“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可你天天坐在这里,一直是一个人。”灰崎干脆坐在了黄濑身边的酒吧凳上。
黄濑头疼不已,正巧看见了表演归来的青峰,向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谁说,我一直是一个人的?”灰崎顺着他的眼神望去,微微一愣后夸张地大笑,“你说青峰大辉?!开什么玩笑!”
黄濑不解地皱了皱眉,灰崎继续道,“如果说这个酒吧里只有一个人是直的,那大概只能是青峰大辉了。”

青峰隐约听到他们说起自己的名字,走上前去,“灰崎,你说什么?”
灰崎见了青峰又哈哈笑了两声,“这位美人儿说啊,他和你有约……”之后的话语被他因吃惊而卡在了喉咙里。只见青峰很自然地搂过了黄濑的肩膀,向灰崎眯起了眼睛,“嗯?”
附近看热闹的人和灰崎一样,全都愣在了原地。紧接着,是以吧台为中心迅速传递开来的窃窃私语。
灰崎从震惊中缓过神,“这……好,好吧。”
青峰又扯了扯嘴角,看着灰崎跑远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转过头正对上了黄濑清亮的眼睛,那眼神中带有一丝好奇和不解。
青峰连忙收回了放在对方肩膀上的手,其实黄濑可以感觉到,他一直只是虚搂着。

“咳。”青峰假咳了一声试图缓解尴尬,但这似乎并没有起多大的作用,“呃……你不要太在意刚才的事,我……”
“我知道,我非常感谢。”黄濑笑了几声,打断了青峰的话,“我知道你是想帮我,这的确可以为我省去不少麻烦。毕竟这么多天我看起来……不像是有男朋友。我叫黄濑凉太,是个建筑设计师。”他在青峰略带惊讶的目光中递出了名片,并附赠了一个微笑。
青峰挠了挠头发接过名片,“其实也没什么。青峰大辉,多指教。”
黄濑挑起了眼角,“果然就是你,小冰室总和我提起他的得意门生。”
“冰室辰也?”青峰觉得自己问了句废话。
黄濑撑着脑袋将头轻轻歪向一边,柔顺的色短发跟随他的动作而微微倾斜,“是啊。他一直夸小青峰你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料子。”
小青峰?青峰大概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有多精彩,以至于黄濑忍不住笑出了声,“抱歉抱歉,这是我的个人习惯啦,叫亲近的人名字前会加个小字。”
亲近的人吗…
青峰注意到酒吧中的人们还在频频往他和黄濑这里看,因为他们并不相信他们两个真的有什么。
“他们还在看你。”
“没办法啊。”黄濑耸耸肩做了个无奈的表情,“毕竟我们俩看起来并不像……couple.”
“那怎样才算像?”
“接个吻怎么样?”
黄濑再一次把目光直直撞进青峰眼里。

——————————————————————————————

我总有几句废话要说_(:з」∠)_
首先,Illuminated不更啦,估计也没人等我就来说一声,这文坑了。因为我自己看前面几章都看不下去。别打我n.
哦然后,我跳进了贱虫和盾铁的坑……暂时好像是出不来咳,所以……更文的速度也不会再快了啊啊啊啊别打我嘛QAQ
多给我写点留言我说不定会写快点哟【nizou
好了这篇《过火》是为了纪念我混了三天blc的黑历史而写的,夜晚食用更佳xx
好像这章挺短小??

ppppps:最后接吻梗来自阿深太太的望青番外,借用一下n.

评论(3)
热度(42)
© Bésa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