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ésame

在下一个街角吻我。

[Merlin/AM] Neighbour Ⅰ


现代无能力AU,幼儿园文笔
他们属于梅林传奇,ooc属于我.

Part A

Arthur Pendragon是个麻烦,有他在的任何地方都不适合居住。

这是Merlin第138次抱怨自己的邻居。

三个月前,Merlin正像往常一样准备好了自己的早餐,门铃忽然响了。
这可是个稀奇事。自打他来到Camelot读Master's degree,靠着他不知道表了几表的表兄弟找到这个离学校最近的公寓住下,几乎就没有人会登门拜访。
以至于听到门铃后Merlin的第一反应是:原来我家的门铃响起来是这个声音。
打开门后门口站着一位英俊的青年,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岁数,大底也是个学生,一头金发晃得他直皱眉头。
“Hi,我是今天刚搬来的你的新邻居,我叫Arthur Pendragon.”
这个叫Arthur的有一张叫人疯狂的脸,好看到过分。
Merlin糊里糊涂地握上了他的手,“噢…你好,我叫Merlin.”
“希望我们相处愉快!”对方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一口大白牙晃得Merlin更难受了。

然而事实证明,愉快的只有Arthur,并不包括Merlin.
第二天,Arthur说自家的天然气管还在更换请求借用Merlin的厨房,然后他的微波炉就这么报销了;第三天晚上,Merlin正在写他的阶段性论文,整栋楼的电突然断了,而那是因为Arthur突发奇想在书房里拿交流电做一个物理实验;第四天,他的邻居不知道从哪抱来一只灰白色小猫咪,说是觉得Merlin一定会喜欢,就当是给新邻居的见面礼,然而小猫一到Merlin手里就狠狠地挠了他一爪子,让他不得不赶去医院打狂犬疫苗……诸如此类的小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除此之外,还有没完没了的派对。那些重金属音乐以及穿透墙壁的尖叫声让他没法集中注意力做任何事情。
Merlin真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有那么旺盛的精力。
但是最让人受不了的,是Arthur带女友回家过夜的晚上。Merlin怀疑自己和邻居的卧室只隔了一层纸糊的墙,那些女人的呻吟声实在太让他抓狂了。

这一切不能再继续了,我迟早会发疯。
两个月后的某一天,Merlin听着从隔壁传来的聒噪的重金属乐,用力合上了书桌上的电脑。就是因为Arthur该死的不知道这回是睡衣还是墨镜为幌子的派对,他面对着导师交给他的资料盯了足足一小时却一个字也看不下去。
长得好看就可以无法无天了吗?
Merlin怀着满腔怒气,几乎是冲出了家门,努力克制自己砸门的冲动按响了隔壁的门铃。
“Hi,Merlin!”
门开了,Arthur倚在门框上,从他的这身打扮看来这回是——好极了——紧身衣派对。
红色黑色的紧身衣将Arthur的肌肉紧紧包裹住,勾勒出一条条完美如雕刻般的曲线。
Merlin收回他在对方腹肌上游走的目光,想起自己来这儿的目的,
“呃…Arthur,你的派对动静有点太大了。”
他越过对方的肩头,可以看见室内还有几个男男女女以及横了一地的空啤酒瓶。
正在兴头上的派对小王子显然没有领略到Merlin委婉表达的不满,他一把将外头的人拉进来冲着自己的伙伴喊道,
“嘿,各位!我要向你们介绍一位新朋友,Merlin!他就住在隔壁,是社会经济学系的高材生!”
Merlin的右手被Arthur高高举起,头上不知道被谁扣上了一个可笑的帽子,满屋的人都在尖叫着欢迎有新人加入他们的狂欢。至于他是谁,他们毫不在乎。
“不,我………”
Merlin一下子反应不了现在的情况,他的小声辩驳被尖叫以及重金属乐所淹没。
“虽然他今天没穿紧身衣——我打赌他穿上一定会很好看——但是又有什么关系?Merlin以后也会加入我们的派对,是吧?”
Arthur笑着转向Merlin.
“不。”Merlin却说,“我不会加入你们这该死的派对,他让我无法进行我的工作。还有,我希望你也停止。”
Merlin看着Arthur的笑容僵在脸上,逐渐转变为不可置信,仿佛听到了什么荒唐至极的笑话,
“你说什么?”
“停止你的派对,或者去别的什么地方都好!但是别在这儿!”Merlin不可控制地吼道,“我有我的工作,而这一个月以来就因为你幼稚无聊的派对我的工作学习质量直线下降!你不可以太自私,Arthur Pendragon!!”
音乐恰好停止,整个屋子里的人都安静了下来望着站在中央的两人。Arthur垂下了他举在空中的手臂,他盯着眼前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一切,就像之前Merlin那样。
Merlin没有让尴尬的气氛维持多久,转身走出了邻居的家门,把那些尴尬统统留给了Arthur。
他还有资料要回去继续看。

不得不说,这个方式虽然简单粗暴了点,但是成效显著。Arthur再也没有在家里进行过任何一场派对,甚至都不带他频繁更换的女友回家过夜了。
而副作用是,足足一个月,他和Merlin也再没有过接触。

这没什么不好。Merlin对自己说,生活又回到了仿佛整栋楼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唯一的不足,是Seina——那只Arthur送给他的灰白色小猫——在面对它满满当当的食盆时依然对Merlin发出哀怨的叫声。
“听着,Seina。”Merlin蹲下身和它解释,“Arthur不会再来陪你玩了,他可能对我很生气。但这…但这不是我的错。”
Merlin的语气飘忽到他自己都不会相信自己说的话,Seina显然也不相信。它又哀怨地看了主人一眼,低头嗅了嗅猫粮便趴在地毯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活像害了相思病。
真是的,连猫都不放过。Merlin在心里腹诽着。还是只公猫。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也有点想念那些邻居所制造的麻烦了。

想念归想念,Merlin可不会蠢到去道歉什么的。事实上,他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件事。
下午两点,他得赶紧把上午写完的资料整理交给他的导师,如果他迟到了可能会延误整场报告会甚至失去他们的这个大客户。
现在离报告开始还有一刻钟,而Merlin的自行车却不肯跑路了。
“该死!他踢了一脚转不动轮子的自行车,这是他唯一的交通工具,Merlin从没有感到那么绝望。
“骑我的车吧。”
救星般的声音出现,Merlin转过身看见Arthur抱着手臂站在家门口望着自己,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
“如果真的有急事,你还在等什么?”看见Merlin站在原地毫无动作Arthur干脆走上前推出了自己的山地车,“你该不会是只会骑自己的车骑不了别人的吧?那我开车送你?”
Merlin在内心挣扎了一会,终于妥协,“不,我当然会。呃…谢谢你,Arthur.”
他看到对方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最后,Merlin跨上那辆看上去十分拉风的山地自行车,提早两分钟到了会场。

报告进行地很顺利,客户也愿意同他们继续合作,他的导师一高兴便干脆把这个项目交给了Merlin负责。
接下来有有他忙的了,生活就是该如此充实。
Merlin骑着那辆拉风的山地车愉快地想着。
当他可以看到家门时,发现前院还有个正在忙碌的身影。
夕阳的色彩从天边一直染至眼底,那人金色的短发被镀上了一层金红,这在Merlin眼里看起来变得尤为顺眼。
他带着好奇心走近,发现Arthur正在对付的,是自己那辆不争气极了的自行车。他目光专注,甚至没有注意到有人靠近,右脸上还沾有不知道是什么的黑糊糊的一点儿。
直到Merlin清了清嗓子,Arthur才回过头来,
“噢,Merlin,你回来了。我…呃…”
“你在修我的自行车?”
“不,我只是……想真实了解一下它的运动机理,毕竟以前只在课上听过……顺便,帮你解决个麻烦。”
Arthur的眼神在四周打转,就是不往Merlin身上看。
“噢——”Merlin故意拖长了音调,“物理系的研究,我理解。但无论如何,你还是帮我解决了麻烦,谢谢你。”
他弯起眼睛对着他的邻居笑了笑,他忽然觉得Arthur明明不好意思却还要强装镇定的样子还挺可爱的。于是他补充道,
“你脸上有脏东西,Arthur.”
“哪儿!”
“这儿,再往下……不不不不是那里,再过来一点……好了,现在你很完美了!”
看着在自己的指导下将脸越抹越花的青年,Merlin终于还是没憋住笑了出来。
Arthur面带疑惑地转过身,在看到玻璃中自己的脸后愤怒地回头冲着已经笑到直不起腰的Merlin扑过去,伸手就往他脸上抹。
“我让你笑,Merlin!”
“不!”
最后,两人直到几乎要滚到草地上时才收手,爬起来看着对方愣了几秒,又在夕阳下指着彼此的脸笑了足足五分钟。
当他们终于舍得停止幼稚的游戏,Merin邀请Arthur到自己家来共进晚餐。

一开家门,一个灰色的绒球便扑了上来。
“Seina!”Arthur惊喜地看着在自己脚边打转的小猫,蹲下身想要将它抱起。
Merlin却尖声阻止,“不!你别碰………”
太晚了。
好极了,小灰猫变成了小花猫,现在这个屋子里有了三只公花猫。
小猫Seina看起来对自己的毛被弄脏没有丝毫不满,亲昵地蹭了蹭Arthur的手臂。
Merlin看着门口的一人一猫,叹了口气,只好认命似的往屋里走。
他说什么来着,Arthur一定是个彻头彻尾的麻烦。

“所以我们算是和好了?”
Arthur隔着餐桌坐在Merlin对面,已经洗完澡的小猫正满足地窝在他脚边。
“我想是的。”
“可你让我在我的朋友面前很丢脸。”
“你也影响了我学习和工作。”
“那么我们扯平了。”
“不,没有。”
“?”Arthur向对面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Merlin低着头,用叉子戳了戳面前的土豆,“你今天还帮了我这么多。”
“我说了那是顺便,”Arthur笑了,“况且我还抹了你的脸。”
Merlin抬起头把土豆送入口中,也跟着他笑起来。
对面的金发青年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
他接过来看了一眼。
一张足球赛的门票。
“你约我去看球?可是我根本不懂足球啊。”
“没关系,只是正好多出来一张,有个朋友临时去不了了,所以……”
也许是Merlin的错觉,他觉得Arthur突然变得有些紧张。
最后他干脆放弃了解释,“这是决赛……我们学校的球队,呃…你可以来吗?”
Merlin回忆起曾经有一次Arthur的足球队服被风刮到了自己家阳台,老好人Merlin只能无奈地给他送回去。
那件衣服上印有一只金色的龙,是Camelot的校徽。
“噢,二十校联赛的总决赛,哇哦,我们学校的球队原来这么厉害?好啊,正好我那天下午有空。”
“那是,也不看看谁是队长……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Merlin冲着他眨眨眼,“我会去的。”

tbc.
————————————————————————
当我码完这章准备码下一章的时候,手滑删了1000字。
重写后的部分就找不到原先的感觉了Orz.
终于决定产粮的我。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ésa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