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ésame

在下一个街角吻我。

【青黄】Illuminated. P3

Illuminated. P3.

“你好,我是飞行B组的黄濑凉太,请多指教。”

感受到起气氛的尴尬,黄濑率先打破了三个人的沉默,向青年伸出手。

对方像看见金子一样赶紧扑上去一把抓住:“机械组坂田泽!!多指教多指教!”

青峰皱眉盯着两人相握的双手,见坂田没有撒手的意思,干脆一勾胳膊很是哥俩好地将其从黄濑身边拽走,背对着黄濑低声威胁道:

“喂,你给我适可而止。”

“诶我说你真小气,谁不喜欢美人啊,我和你可是公平竞争。”坂田勾了勾嘴角。

青峰不屑地轻笑一声:“嗤,滚边玩去,这是老子媳妇,你别想动。”

坂田有些吃惊:“这么快?已经成了?”

“……还没有,”青峰咳了一声,“不过那是迟早的事。”

“这么有自信?”坂田挑了挑眉毛,向青峰挥挥手“得,那我就不打扰了。刚才看你那认真样子开个玩笑而已,放心吧,黄濑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再见,good luck.”

坂田走后青峰转过身去,黄濑还站在飞行B组的门前看着他。目光交错,本就干燥的空气中多了几分热度。

青峰挠挠头:“你别听他胡扯。”

黄濑笑了笑:“没事,青峰警官的私事本就和我没什么关系。”

看到对方眼神暗了暗,黄濑心底也涌出许些晦涩。压下情绪,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我今天还要加班,晚饭怕是吃不了了。”

“第一天就加班?那你吃什么?”青峰问。

“随便吃点咯,无所谓的。”黄濑答道。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青峰警官要是没事的话……请先回去吧,我还有工作。”黄濑感觉脸上的肌肉有些酸痛。

青峰点点头,转身走向楼梯。

过了很久,黄濑还盯着青峰消失的楼梯口,嘴角禽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看起来,小青峰…现在过的很好呢。

“黄濑?喂,黄濑!”

“前,前辈!你不要突然冒出来啊好吓人!”

笠松疑惑地看着走廊:“你在看什么看这么入神,还不回去吗?”

黄濑愣了愣,赶紧说道:“没什么没什么,刚才有些困就出来吹吹风。我想把下星期的气象图看完再走……前辈要回去了吗?”

“嗯,你也别太晚,再见。”笠松总觉得有些奇怪却也不想多问。后辈的事,就让他去吧。

“前辈再见。”黄濑目送笠松离开,转身回到了办公桌前。

办公里室只剩下黄濑翻动资料的声音以及他办公桌上那盏台灯和电脑并不十分明亮的光,然而这份安宁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打破了。

咔嚓。

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

谁?

黄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心想这下班的点都过了半小时了,谁还这么空来飞行组转转。之前因为图方便没锁门,要是来的不是好人的话,那他也太倒霉了……

不容黄濑继续多想,脚步声渐渐逼近,一个若隐若现的黑色影子出现在视野里。

啪。

随着一声脆响,整个办公室都亮堂了起来。

一瞬间的光亮使黄濑有些措不及防,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几秒钟后,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青峰。

那人环视着飞行B组的办公室,最终把目光定在了黄濑身上:“怎么就你一个人,我还以为整个飞行组都得加班呢。这么勤奋啊,黄濑机师。”

“你……怎么回来了?”黄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有些错愕地看着青峰向自己走来。

青峰扬了扬手中的塑料袋,很自然地放到手边的办公桌上,看着他的眼睛:“黄濑机师还真是健忘,我半小时前请你一起吃晚饭的,而你没有明确的拒绝,我就当默许了。”

"……"

黄濑这才发现自己和青峰单独待在同一个房间。这样的场景,这样的感觉,已经十年没有出现过了。一时间,他觉得这间办公室的灯光有些亮得刺眼,亮到迷眩。

“两站路外的这家小吃店很好吃,只是没等到车,跑过去耽误了些时间。”青峰抬眼见黄濑没什么反应,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怎么了?”

黄濑看着青峰额头上的汗珠,垂下眸摇了摇头:“你没必要这样……”

“嗤,想什么呢,吃个饭而已。”青峰打断黄濑,抽出一次性筷子递过去,“喏,赏个脸呗,饿着肚子跑了两站的来回我容易吗。”

黄濑张了张嘴,接过筷子没再说什么。

两人一边吃着小吃一边胡乱扯些有的没的,气氛也不尴尬。

青峰往自己嘴里塞了个小笼包:“我说黄濑,你能不能别叫我青峰警官,听着怪难受的。”

“那你说叫什么?”黄濑问。

青峰挠着脑袋嘿嘿一笑:“照旧呗,该怎么叫还怎么叫。”

黄濑脸色变了变,嚼着嘴里的小笼包不说话。

青峰赶紧双手举过头顶做投降状:“好好好,你说叫什么,听你的。”

“…就叫青峰吧。”黄濑咬了咬嘴唇,克制住自己的口癖。

青峰点点头。他告诉自己要淡定,想让黄濑重新接受自己还得一步一步走。毕竟,他们都不再是国中时期的小孩子了。

草草吃完了晚饭,黄濑继续把自己埋进了复杂的气象图表中,青峰则坐在一旁凝视着他。

他有多久,多久没有这样看过黄濑了?

他问自己。

好像……已经有十年了吧。

青峰发现,黄濑的依旧如十年前一样漂亮,只是眉间少了些许稚气,多了几分认真坦率。

黄濑的侧脸美得惹人犯罪。

青峰就在灯光下凝视着黄濑,凝视着他的侧脸,却不知自己眼里带有怎样的情愫。

六点半,时针和分针中间只有一个微小的夹角,似乎只要再动几厘米,时针就可以追上它。然而分针总是跑得比时针更快些。

黄濑合上笔记本,整理好文件,一偏头看见了熟睡中的青峰。

呼吸平稳,节奏匀称。

他忍不住走近,指腹轻轻划过对方的眉毛,鼻梁,直至嘴唇。

“小——青——峰——”

黄濑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却吐得清晰,说完后又如释重负地轻声笑出来。

“小青峰——小青峰——”

似是说上瘾了一般,黄濑一遍一遍地轻声念着,他希望青峰能听到,又希望他永远不要听到。

“小青峰——”

————————————————————————————

前几天出去旅游了没网,还差点被台风吹走……

回来先甩一章,过几天放个旅游出来的脑洞x

这篇文我真的卡了……架空的痛…

你们想怎么发展剧情?

评论(3)
热度(11)
© Bésame | Powered by LOFTER